地方 地方焦點

影/盧秀燕發表社福政策 素人歌手RAP力挺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日於競總發佈社福政策懶人包,並提出長照即時通專案中心,宣傳爺奶顧孫與長照公托人員補助等政見,26歲素人歌手Zebra也發表RAP新歌「Taichung OK」,將盧政見融入嘻哈歌曲中,期望讓更多年輕人來支持盧。

▲盧秀燕發表社福政策,宣傳爺奶顧孫等政見。(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與素人歌手Zebra(前左三)合影。(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盧秀燕表示,自己身為六都唯一女性候選人,特別重視婦幼政策,透過社福安衛懶人包影片,提出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建置制度鼓勵年輕人加入長照體系、健康就診公車、準公共化幼托人員及園所補助及輔導、公幼公托倍增計畫等多項政見。

▲盧秀燕發表社福政策,宣傳爺奶顧孫等政見。(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發表社福政策,宣傳爺奶顧孫等政見。

盧秀燕說,目前台中市65歲以上市民有33萬人、0到6歲有19萬7000人,未來若能當選市長,將會維持歷任市長的幼托社福政策,並新提出「爺奶顧孫津貼」,提供給雙薪父母有更多的育兒補助選擇,她指出,爺奶將可補足台中市政府托育政策缺漏,而不能只靠中央0到2歲的補助。

而「建置制度鼓勵年輕人加入長照體系」,盧說,長照不是做功德,要照顧願意加入長照工作的年輕人,將依工作困難度、專業與任職程度進行薪水分級,並給予獎勵機制,以法令明文保障其權利。

會後,由素手歌手Zebra發表「Taichung OK」創作RAP,其中歌詞寫出「恢復老人健保減輕子女負擔,燕子能讓台中再次展翅高飛...」將盧空污及幼托政策融入嘻哈,他說,透過RAP把台中市民和年輕人的心聲講出來,盼大家能夠支持盧,讓年輕人在台中有更好的發展環境。

▲盧秀燕發表社福政策,宣傳爺奶顧孫等政見。(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與素人歌手Zebr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