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南海補給2日本護衛艦油料 陸驅逐艦全程「觀察」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海上自衛隊長期在南海與印度洋附近航行的護衛艦「加賀號」與「電號」,25日為了從美軍中途油料補給艦上補充燃油而在越南南方海域航行時,突然遇到兩艘中國大陸飛彈驅逐艦從後方「跟隨」,最後更在兩艘飛彈驅逐艦的「注視」下,完成整個補油過程。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事發海域是在陸方主張擁有主權的「九段線」外的公海上,但25日上午8時左右卻有兩艘蘭州級驅逐艦從靠近海上自衛隊的兩艘護衛艦,甚至在補給油料期間一度逼近到5公里遠之處「觀察」整個過程。原本美軍的中途油料補給艦Pecos號先在前方航行,再由護衛艦「加賀號」與「電號」從後方接近,同時採取包夾隊伍航行,隨後進行橫向補給作業,兩艘護衛艦保持時速20公里的速度一邊航行,一邊接受燃油補給,而整個補給過程大約持續了2個小時。

▲▼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圖/路透)

▲日本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圖/路透)

美國與日本間的艦艇燃油補給根據雙方簽訂的《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除了燃油外,在糧食與艦艇的輸送、維修等方面也能互相提供幫助。此協定對長期在外海航行的護衛艦可說是一大福音,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的擔當幹部表示,「協定開始實行後,不再需要擔心抵達目的地燃油會不足,能夠藉由ACSA從美軍獲得補給的油料,真的非常感謝。」

「加賀號」全長248公尺,排水量達2萬噸,於2017年3月開始服役,可承載520名自衛隊官兵,配有4架潛艇狩獵直升機。是日本最大直升機護衛艦之一,在近日前往印度洋地區進行友好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