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9165神秘號碼!婦奔銀行狂領50萬 網呆:什麼能信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波麗士」專頁日前PO出一則影片引發熱烈迴響,一名婦人匆忙趕到銀行欲領錢,原來她接到詐騙集團「+9 165」電話指示「健保卡遭冒用」要匯款50萬元解決,幸好有機警行員及熱心警員苦勸才保住這筆錢。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表示,「原來電話也都不能信任了!以後都要去警局咯。」

影片中可以看見,婦人向警方表示,「健保局打給我說我違法使用健保卡,若不相信可以打給165確認,所以我就用家裡電話打去,對方自稱是警官,清楚的講出我曾經在哪間醫院的就醫紀錄、費用為6萬元,但我沒有啊,以為真的被盜用才會趕來領錢。」

▲▼詐騙老埂165。(圖/臺北波麗士提供)

▲詐騙新手法。(圖/臺北波麗士提供)

事後警方解釋,「我們警察不會叫你來領錢,妳注意看喔妳手機裡的165前面多了+9,這不是正確的165,妳的電話被轉接出去了,且165專線也不會在電話中跟妳提到就診資料,只要是接到公家機關打來叫妳領錢,那就是詐騙集團。」婦人這才恍然大悟、不好意思搔頭說,「唉呀~平常很有警覺,怎麼一接到電話就慌了。」

◎假冒健保局「詐騙新手法及話術報你知」

詐騙集團:你的健保卡被盜用囉!
被害人:真的嗎?
詐騙集團:你在○○時候跟○○時候,有去某某醫院看病,費用總共○○萬元。
被害人:沒有啊!
詐騙集團:不然你快點掛斷電話幫你轉接165查證(詐騙集團假冒)。
(結果當你掛電話前就被偷轉接到他們的假165)

◎千萬不要輕易就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這年頭還有人相信」、「感覺詐騙就是換皮不換骨阿,都是叫你去領錢或者轉帳,但是為什麼詐騙集團都知道你的消費OR去哪裡啊」、「我家老夫人都覺得詐騙集團會來報復」、「現在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真的太超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