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直衝菲律賓機率大!入秋最強冷空氣報到 中部以北下探16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幾天都還是好天氣~

▲颱風玉兔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颱風玉兔的走向,下週二是關鍵。(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年第26號強烈颱風玉兔(YUTU)強度減弱,現已轉為中颱,據氣象局指出,對台灣的影響要等下週二(30日)才會確定,不過目前看來偏西方向前進,直衝呂宋島機率較大,但詳細路徑還是要等下周才會漸趨明朗。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颱風玉兔目前有兩種走法,一種是路徑北轉,從台灣東北方向離開,然後到達南韓;另一種則是機會較大,以偏西方向前進,直達呂宋島北部,屆時會為台灣東半部帶來雨勢,不過詳細影響還是要等下週二才能確定。至於民眾擔心的共伴效應,李孟軒說要等玉兔真的走到南韓才會產生,不用過度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晚鋒面到將有雨至週六。(圖/記者林敬旻攝)

天氣部分,李孟軒表示,其實今天(26日)下午鋒面便開始通過,北部、東半部會有短暫雨,今晚到明天(27日)清晨降雨機率最大,而在明天早上鋒面通過後,一直到下週一(29日)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降雨)。

氣溫方面變化反而比較大,北部今天白天高溫30度左右,直到晚上都不會有太明顯的降溫,待明天清晨東北季風通過後,北部、東北部低溫才會降至20到21度,其他地區則是22到23度。至於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週日(28日)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降到16到18度,南部則是18度,會一直持續到下週四(1日),怕冷的民眾出門可以多加件外套。

氣象局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醒,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日、下周一、下周二的清晨,北台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可降至15、16度左右,將創入秋以來最低溫,但白天並不冷是舒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