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玉兔」逼近!暴力肆虐天寧島 鄭明典:沒有建築物能承受

▲▼強颱「玉兔」逼近!暴力肆虐天寧島 鄭明典:沒有建築物能承受。(圖/氣象局)

▲強颱玉兔持續增強中。(圖/氣象局)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第26號颱風玉兔24日強颱後,威力再增強,預估會超越強颱「山竹」。氣象局表示,玉兔路線修正後,有機會靠近台灣,雖主要路線朝琉球南方海域前進,但是否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

氣象局指出,強烈颱風玉兔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8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0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60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75公尺,7級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半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玉兔」逼近!暴力肆虐天寧島 鄭明典:沒有建築物能承受。(圖/氣象局)

▲強颱玉兔未來路線難判定。(圖/氣象局)

由於發育環境良好,玉兔僅花1天,24日從中颱轉為強颱,目前仍在快速增強,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強颱風。針對路徑,氣象局預測,玉兔目前路線穩定,但北轉日本或南往菲律賓的機率各占一半,關鍵在於30、31日的高壓變化,目前對於台灣的影響很小。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受到29日北方鋒面通過、冷高壓南下影響,太平洋高氣壓被迫東退、減弱,因此玉兔將失去導引,可能滯留、慢行至少3天,此時走向才是關鍵,路徑充滿變數。

▲▼強颱「玉兔」逼近!暴力肆虐天寧島 鄭明典:沒有建築物能承受。(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強颱玉兔通過天寧島,鄭明典表示,當地建築物無法承受它的強風。(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針對玉兔現況,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表示,「玉兔中心即將通過『天寧島』或『北瑪莉安娜群島』,當地可能沒有建築物能承受玉兔眼牆的強風」,可見玉兔現況兇猛。

氣象局表示,25日白天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

由於東北風影響,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船隻請注意。25日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稍減弱;受到高壓梯度影響,25日晚起黃海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最大陣風8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