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控台鐵「隱瞞」打臉高層!通聯紀錄曝:ATP已關 駕駛「啊」後撞車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普悠瑪21日翻覆釀18死190傷震驚社會,台鐵則將原因指向「司機關閉ATP和超速」,且沒有司機通報調度員的通聯紀錄。對此,台鐵產業工會組長吳長智打臉說,通聯紀錄顯示司機的確有說關閉ATP,「路局為什麼一直隱瞞這個事實?」

台鐵24日招開總結記者會,台鐵副局長杜微表示,查閱無線電通聯紀錄後發現,司機沒有跟任何人說要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且不懂對方為何要關閉ATP。

▲▼控台鐵「隱瞞」打臉高層!通聯紀錄曝:ATP已關 駕駛「啊」後撞車。(圖/東森新聞)

▲▼吳長智不懂台鐵為何隱瞞事實。(圖/東森新聞)

▲▼控台鐵「隱瞞」打臉高層!通聯紀錄曝:ATP已關 駕駛「啊」後撞車。(圖/東森新聞)

對此,資深司機、台鐵工會文宣組組長吳長智直接打臉說,事故車內的通聯紀錄都會依照文字轉述出來,過管道有聽到通聯紀錄,尤姓司機在大溪站關閉ATP時,的確未通報,但在羅東站有和調度員通報「ATP已經隔離」,且對方也回應「知道」,幾分鐘後則是司機的「啊」便出軌翻車。

吳長智指出,他不懂路局在知道這段通聯紀錄的情況下,「為甚麼一直隱瞞這段事實,為甚麼沒有拿出來,一直片面地說司機沒有通報」,不該將有回報的事實扭曲,由司機一人承擔所有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