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最後一具遺體待修復 官員全跑光!家屬:沒秀作吧

記者陳以昇/宜蘭報導

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18名乘客罹難,部分罹難者肢體及外觀都扭曲變形或殘缺,數10名遺體修復師,不眠不休將破損的遺體修復回生前模樣。其中3名罹難者已於24日上午完成修復,還剩最後一位,遺體破損程度最嚴重的曾訓孺(69歲),但政府官員們已在中午前閃人,讓曾家感到受傷,「把我們忘了...我們日夜守在殯儀館,政府部門中午前全跑光,是沒秀作了吧?給我們一點基本的尊重吧!」

▲▼曾訓孺二女兒受訪,表達對政府等相關單位的不滿。(圖/記者陳以昇攝)
▲曾訓孺二女兒受訪,表達對政府等相關單位的不滿。(圖/記者陳以昇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調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僅到醫院關切,但不曾踏進殯儀館關心罹難者家屬,宜蘭縣政府、台鐵等公部門見大官未到,等到其中三具遺體完成修復後,就紛紛離去,看在曾家眼裡很不是滋味。

曾訓孺的二女兒說,「政府官員準備要去台東殯儀館捻香,但是否都遺忘了,還有一位罹難者在這裡?」,她還說,「如今見到宜蘭縣政府、台鐵等公部門都撤離了,只剩下76行者團隊在幫我父親修復遺體,只剩下我們,是否代表著,已經不重要了?

她不滿地說,「公部門僅電話告知,並沒有跟所有家屬協調、討論,這次罹難者包括有新竹、新北市、花蓮、台東等地,所有家屬都承受著相當大的衝擊跟悲痛,但在沒溝通的情況下就定案在台東舉辦公祭,而不是在事故現場就近舉辦,我們是台東人,對我們沒影響,那其他地區的家屬呢?我不是要『討拍』,而是應該給眾罹難者與家屬一點尊嚴。」

《ETtoday新聞雲》記者去電台鐵宜蘭段的謝段長,他急忙解釋,原本殯儀館有派駐一位主任協助家屬,如果有需求可以打電話請求協助,可能溝通上造成誤會,目前已經請該主任立刻返回殯儀館。

▼曾訓孺遺體由76行者積極重建中。(圖/翻攝自曾訓孺臉書)
▲▼曾訓孺。(圖/翻攝自曾訓孺臉書)

延伸閱讀:

獨/見親弟死狀悽慘 她決意幫罹難者「漂亮」走完最後的路

影/3具遺體修復完畢返家了 修復師「列隊鞠躬」送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