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懸掛失竊車牌偷遍南台灣 逃回台東躲藏

▲懸掛失竊車牌行竊南台灣,得手逃回台東躲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台東沈姓男子涉行竊檳榔攤、雜物店被里警方查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台東縣沈姓男子,涉嫌行竊南台灣檳榔攤、雜物店,作案前先到台南市借用胞兄車輛,懸掛失竊車牌作案,得手後逃回台東藏匿,經屏東警里港警分局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過濾上百支監視器查獲,查出他至少涉及5起竊案,將他依盜竊罪嫌送辦,並擴大追查。

里港警分局轄區於今年7月間發生深夜破壞門鎖侵入檳榔攤及雜貨店竊盜案,造成被害人恐懼,分局長楊効宜獲悉,指示偵查隊及高樹分駐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陳妍萩指揮偵辦。

經專案小組二個月過濾上百支路口監視器,抽絲剝繭,發現沈氏兄弟涉有重嫌,掌握57歲的沈姓主嫌為逃避警方查緝,躲藏於台東縣卑南鄉賓朗路一帶,立即向陳檢察官報告後向屏東地院聲請搜索票及拘票,兵分二路前往台東卑南鄉及台南市東區同步執行搜索拘提,當場查扣沈作案時的穿著衣物及車輛等作案工具物,帶回偵辦。

▲懸掛失竊車牌行竊南台灣,得手逃回台東躲藏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沈作案被監視器全都錄。

里港警方查出沈平日游手好閒,染有簽賭惡習,為能支付大筆開,除涉及轄區竊案外,也涉高雄市旗山、六龜區及嘉義縣、雲林縣等地區多起檳榔攤、雜貨店竊盜案,訊後依竊盜罪送辦,並擴大偵辦追查銷贜管道。

分局分局長楊効宜表示,侵入住宅行竊造成民眾生命財產危害甚大,絕不姑息,選前最後1個多月,警方將全力防堵各類不法行為發生,還給居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