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都有地貧症基因! 堅持「生女救病兒」網砲轟:自私

為救地中海貧血重病兒性命 爸媽堅持再生女網砲轟:自私。(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夫妻生二胎救子的行為,在網路上引來批評。(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泉州一對夫妻2人都是地中海貧血症的基因攜帶者,4年前產下兒子發現對方患上重型乙型地中海貧血症,為了救兒子他們竟然決定「繼續生」,希望能靠臍帶血移植幫兒延續生命,手術最後雖然成功,但2人的做法也惹來網友批評。

雷姓夫妻結婚5年,4年前生下兒子晨晨(化名),發現對方臉色蒼白又不愛動,就醫檢查確診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也才知道原來夫妻倆都是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者,由於晨晨無法自行造出正常的紅血球細胞,所以每20多天就要前往醫院輸血。雷先生表示,自己是一名裝修工人收入不高,花在兒子身上的醫療費已經高達20多萬人民幣(約台幣89多萬元),所以無意中看到可以透過臍帶血移植得到治癒,和妻子討論後便果斷決定要生二胎。

雷姓夫妻由於2人都是地貧基因攜帶者,就算再生一胎,能讓兒子延續生命的機率也只有16分之3,但2人還是毅然決定要生二胎,幸好生下的女兒十分健康,臍帶血也成功配對,如果6個月內沒有排斥現象,晨晨就算是治癒。不過消息在網路上卻引來爭議,有網友批評,「萬一第二胎生出來也是地貧怎麼辦?」「這樣對二胎寶寶不公平」、「真是自私的父母」,不過也有人幫忙緩頰,「實在是一個很揪心的抉擇,希望兩個寶寶都能健健康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