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博物館5死海古卷殘片是假貨 專家嘆:骨董商藉機敲一筆

▲▼死海古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海古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聖經博物館(Museum of the Bible)22日表示,德國研究員驗證16件死海古卷殘片的真偽,發現其中5件是假的,它們顯現出與古代起源不一致的特徵,因此未來不會再展出。死海古卷最早於1940年代發現,徹底改變早期聖經的研究,捲軸共有10萬個以上的殘片。

聖經博物館首席策展人克洛哈(Jeffrey Kloha)表示,儘管他們都希望驗證後能得到正面的結果,但此次機會確實是個教育大眾的機會,讓大家知道聖經文物真實性的重要程度。

事實上,早在博物館去年11月舉行開幕儀式前,就曾有學者懷疑死海古卷殘片的真偽。專門研究死海古卷的加拿大專家戴維斯(Kipp Davis)曾警告,福音派人士出於信仰而收集文物,在這方面應更加小心,就怕骨董商會藉機敲一筆;他推測,館內收集的16件殘片中,至少8件是假的。

博物館福音派的創始人兼主席格林(Steve Green)拒絕透露,他的家族花了多少錢購買16件死海古卷殘片。學者們則表示,即使是少量的殘片,在文物市場也有數百萬美元價值。

耶魯神學院教授巴登(Joel Baden)批評,每個骨董商都知道格林家族大量購買東西,卻不問任何問題。一些學者指責,格林出手太快,根本不確定文物的來源是什麼,或曾被哪些人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