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人潮擠爆 9歲女孩抓到商機賣餅乾「45分鐘全光」

▲▼娛樂性大麻(Cannabis)在加拿大正式合法化,民眾聚集在艾德蒙頓的大麻商店外等待購買。9歲的女童葉琳娜(Elina Childs)則抓緊商機,在人潮旁兜售餅乾,45分鐘就賣光。(圖/翻攝自推特/Emily Fitzpatrick)

▲葉琳娜沿著排隊人潮兜售。(圖/翻攝自推特/Emily Fitzpatrick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娛樂用大麻(Cannabis)17日在加拿大正式合法化,民眾聚集在艾德蒙頓的大麻商店外等待購買。9歲的女孩葉琳娜(Elina Childs)則抓緊商機,在人潮旁兜售餅乾,45分鐘就賣光,總計拿到120美元(約台幣3700元),機靈的舉動立刻被網友大讚。

葉琳娜先是注意到許多人在大麻商店前排隊,於是她拉著裝滿女童軍餅乾的小推車現身,「爸爸當時問我,是否想去賣餅乾。我說是的,所以我們開始在那邊賣,很快就賣完了。」事實上,這位女孩去年就會挨家挨戶兜售點心,但人們往往不在家,她還曾被庭院的狗咬。

隨著娛樂用大麻合法化,葉琳娜17日放學回家後,先到撲滿拿了一些零錢,接著她和爸爸帶上3箱餅乾,走到街區附近的大麻商店銷售,沒想到相當受歡迎。很多人都說,這是個聰明的想法,有駕駛甚至停車買了1整盒餅乾。

其實,葉琳娜患有遺傳性疾病囊腫性纖維化,她經常受到父母鼓勵,去做能讓她感到開心的事情,包括參與加拿大女童子軍。他的父親則說,或許女兒有天能從大麻中受益,「我們認為這是個機會,讓她走出去,稍微教她一點大麻是什麼。」

不過,葉琳娜的父親仍希望,孩子18歲前不要使用大麻,「我們還是會與她坦承討論,所以她會明白大麻是什麼,解開背後的謎團。我們告訴她,目前這在加拿大是合法的,只是揭開神秘面紗而已,對她來說不是什麼大事。」

繼烏拉圭之後,加拿大成為第2個娛樂性大麻合法化的國家;政府表示,此舉能讓販毒集團無利可圖,藉此降低犯罪率。《財星》(fortune)商業雜誌報導,雖然休閒類大麻合法化,但生效後的4天內幾乎全部零售店都缺貨。亞伯達省的一名老闆華萊士(Patrick Wallace)說,「供應部分是一團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