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卑南國中外甥女第一次出國成永別 賴坤成心碎:她很乖巧可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東卑南國中從韓國交流回台灣後,不料整隊搭到翻車的普悠瑪號,有5名師生不幸罹難,明日棒球之星王羽飛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而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的姜姓外甥女也不幸罹難,他稍早受訪時哭到雙眼紅腫,難掩悲痛情緒地說,「外甥女很乖巧可愛,怎麼會第一次開心出國,變成天人永別,真的無法接受....」。

▲▼      普悠瑪翻覆 慘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普悠瑪翻覆後,車內慘況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攝)

賴坤成沉痛地說,一個鄉下小孩有這樣機會可以出國,本來是興高采烈出國,結果回來搭到死亡列車,家屬真的沒辦法接受,像今天從台東趕上來,火車都客滿了,這條鐵路對東部人太重要,想要有條安全的路回家,希望各界可以更注重這件事,不要再讓生命犧牲了」。

▲▼前立委賴坤成是卑南國中學生姜翁曼文的舅舅。(圖/記者陳以昇攝)

▲前立委賴坤成是卑南國中學生姜翁曼文的舅舅。(圖/記者陳以昇攝)

賴坤成說,21日晚上都在車站協助其他家屬相關事宜接送,一下子也沒注意到外甥女也車上,22日一早接到消息確認是外甥女罹難,真的無法接受,她真的很乖,有阿美族血統,是個漂亮小女孩,怎會第一次出國變成天人永別?他認為該調查的、該追究的都要好好追究,別讓18條生命枉死。

卑南國公師生感情深厚,消息傳出後,許多同學都相當難過不捨,目前全校學生正進行集體諮商輔導。

【相關新聞】

「對不起沒把學生照顧好」 卑南國中校長整夜沒睡凌晨4點仍自責

衝進新馬站! 普悠瑪「車頭瞬間傾斜衝出軌道」12秒畫面曝光

「今當新娘明當孝女誰能接受?」 董家8人罹難...女兒崩潰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在宜蘭新馬站出軌。(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