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窩蜂難達救助效果 台北捐血中心:定期定量才是最好救援

▲▼普悠瑪翻車意外現場。(圖/記者張君豪攝)

▲普悠瑪翻車意外現場。(圖/記者張君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在宜蘭翻覆意外,隨即傳出血庫缺血的情況。「台北捐血中心粉絲團」在臉書提醒,目前宜蘭捐血站庫存量已達5倍平日庫存量,血液有保存期限,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請大家定期定量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才是最好的救援。

台北捐血中心粉絲團在臉書表示,「目前已啟動全國調撥機制,各捐血中心都會在第一時間支援各類血品」,同時也將1391單位的血液送往宜蘭,作為意外事件備用的血液庫存量,同時因熱心民眾全力捐助,宜蘭捐血站的庫存量是平日的5倍,各地的詢問電話量也瞬間爆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絲團貼文呼籲,因血液具有保存期限,一窩蜂捐血並無法達到救助效果,應保持平常捐血的習慣,定期定量才能維持血液庫存量的平衡,這是最好的救援方式。

醫師陳信諭也在臉書貼文指出,目前血庫存量已足夠,請大家回復平時捐血習慣即可,也請大家養成查看資料來源的習慣,勿隨意相信一些沒有根據的消息。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黃彥傑攝)

▲▼      普悠瑪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