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樹「紳士紅豆餅」 栽種好上手還有這2用處環署大推

▲▼森氏紅淡比,紳士紅豆餅,神樹。(圖/農委會提供)

▲森氏紅淡比又被稱「紳士紅豆餅」,在日本則有「神樹」美名。(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時常飽受空污之苦,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表示, 「森氏紅淡比」是環保署推薦的空污防治計畫樹種之一,1尺高種苗約15元,不僅可以淨化空氣,更能釀成紅淡蜜。

種苗改良場表示,「森氏紅淡比」為山茶科常綠喬木,是台灣特有種,生長於平地及低海拔山區,常用作行道樹及庭園樹,木材材質緻密,可製作傢俱、小器物及手工藝品等,也有人稱「紳士紅豆餅」,在日本神社更被稱為「神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氏紅淡比,紳士紅豆餅,神樹。(圖/農委會提供)

▲種苗改良場指出,森氏紅淡比種植約3至5年就可以採收花蜜。(圖/農委會提供)

種苗改良場指出,此樹種栽培管理容易、病蟲害少,生育性強健及耐陰性高,是許多單位最喜愛栽培的綠化樹種,且一尺高種苗約15元,相當便宜,桃園、田尾種苗場都能買的到,種植約3至5年就可以採收花蜜,近年坊間陸續出現紅淡蜜產品,就是利用蜜蜂採集森氏紅淡比花蜜釀成的蜂蜜。

種苗改良場說明,森氏紅淡比與榕樹植株外型、葉子十分相像,最簡單的區別方式為榕樹成樹後有鬚根、葉子有白色乳汁。森氏紅淡比嫩葉為紅色,成熟葉背無明顯葉脈,但最主要的判別方式是,森氏紅淡比的花朵為黃白色,有5個小花瓣,雄蕊多數,花絲細長,花藥呈棕色。

森氏紅淡比的花期約在每年5月至7月,種苗改良場表示,因大多在端午節前後開花,是夏天主要蜜源植物之一,花朵帶有幽幽淡香,眾花齊開時芳香四溢,也吸引蜜蜂、蝴蝶及甲蟲爭相採食,成了奇特景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