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歲台灣最高齡人瑞 最愛速食、珍奶和隔夜菜

居住高雄、現年112歲的王寶華是全台最高齡男性人瑞,他平常最愛吃炸雞、漢堡和珍奶,勤儉的他還經常吃隔夜菜,完全顛覆保健觀念!

圖文/鏡週刊

王寶華原籍江蘇省,原本四處挑擔賣菜,40多歲才從軍,爾後隨國民政府來台,顛沛流離的軍旅生涯,讓他對凡事豁達樂觀。五十多歲才和小33歲妻子結婚的他,育有1子5女,現在兒孫滿堂,內外孫加曾孫有12個。

他受訪時分享長生之道是「不要亂來」「要忍耐」,還透露自己平常最喜歡吃炸雞、漢堡和珍奶。勤儉的他尤其無法忍受浪費食物,還經常吃隔夜菜,完全顛覆保健專家提倡的養生長壽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恩的食農生活」在《聯合報》專欄就以此為例,提到許多恐怖的食物觀念,往往被專家誇大,某些食物確實可能提高特定疾病的風險,但疾病形成實然是多重因子導致,除非很極端大量食用,才會顯著提高致病機會。況且,人體有一定的代謝自癒力,因此不必太過緊張。

出身困頓又經歷顛沛流離的軍旅生涯,王寶華因此養成樂觀幽默的個性,他的子女也提到,父親知足常樂、笑口常開,現在還常跟妻子開玩笑鬥嘴,再度驗證其實常保心情開朗樂觀,就是最好的長壽祕訣。


更多鏡週刊報導
長壽的同時如何身強體健?日本研究逐漸揭開面紗
國民年金明年元旦擬調至9% 321萬人月少1個便當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