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遭盜事件蘋果道歉 建議開啟雙重認證自保

▲iPhoneX,蘋果手機,智慧型手機,Face ID,臉部辨識。(圖/記者林世文攝)

▲蘋果對大陸各地近日用戶Apple ID被盜事件道歉。(圖/記者林世文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大陸各地傳出有蘋果用戶的Apple ID被盜,導致發生了一連串的行動支付盜刷事件。對此,蘋果在昨(16)日發出聲明道歉,同時建議用戶開啟雙重認證,防止未經授權訪問的相關事件發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在聲明中指出,會發生這樣的事件在於用戶未開啟雙重認證,而遭到網路釣魚的詐欺手法攻擊。但蘋果並未明確指出確切有多少用戶被駭或是總損失金額,也沒有明確解釋駭客是如何獲得用戶的Apple ID和密碼等相關訊息。蘋果方面建議用戶將雙重認證開啟,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

文中也提到,大陸市場是蘋果的重要戰場,但這次的駭客事件也對市場發展造成一定的衝擊。這次的駭客事件也受到大陸媒體的關注,包括官媒央視都有進行詳細的報導。

而蘋果近期在大陸也受到數據隱私和安全方面的審查,今年2月開始,蘋果將大陸用戶的iCloud賬戶轉移至大陸本土的合作廠商伺服器上,據了解,這是為了配合大陸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