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髮、火烤烙印虐死「南港殺強」 3兇嫌起訴從重量刑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打死,3嫌移送法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陳智強被打死,3嫌移送法辦後依殺人罪起訴。(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台北市竹聯幫份子陳智強,106年底因傳播經紀利益糾紛,與美鷹會有發生械鬥,因為自稱「南港殺強」態度強硬,反而惹來殺身之禍,今年6月被美鷹會掌握行蹤後,遭人擄至新北鷹哥鐵皮屋內圍毆,甚至以剃髮、燒紅鐵條烙印再陳男身上,最後以束箱帶勒斃,新北地檢署16日依照殺人罪將3名凶嫌起訴,並建請法院重判,其餘共犯仍在追查當中。

起訴書中指出,35歲陳志強是竹聯幫南堂南賢會的前會長,去年4月出獄後經營傳播公司,與另一名闕姓應召站業者是好友,不過因為闕男跟楊姓同業有利益糾紛,106年底雙方各自撂人談判,闕男找來「南港殺強」陳男帶小弟到場,楊男則找來美鷹會成員談判,雙方談判破裂大打出手,由於陳男態度強硬,美鷹會成員甚至在外放話要陳男性命。

美鷹會派遣李灝(25歲)、李志嘉(25歲)、陳柏安(25歲)等3人,以及目前仍在逃的連姓、林姓、阿國等3名男子,輪流打探陳男行蹤,得知他常把車子停在南港的「興中立體停車場」後,暗中在車底裝設GPS,以掌控陳男行蹤;今年6月23日中午李灝、李志嘉、陳柏安、阿國前往停車場埋伏,趁陳男取車時立即以頭套蓋布袋,圍毆後強押上車,載往新北市鶯歌區的鐵皮屋內凌虐。

▼ 死者汽車被裝設GPS,停在停車場頂樓。(圖/記者趙永博攝)

▲▼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在南港某停車場遭3嫌凌虐,再被帶至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圖/記者趙永博攝)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陳智強最後身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最後身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過程當中,兇嫌持電剪替掉陳男頭髮後,再用瓦斯噴燈燒紅鐵門拉桿,烙燙陳男背部、臀部,甚至有使用瓦斯噴燈直接火烤凌虐,以球棒等物輪流毆打,3小時後甚至有人持束箱帶將陳男勒斃,舌骨甚至斷裂骨折,兇嫌棄屍前還將檳榔渣、菸蒂等可能帶有DNA的物品清理帶走,並丟棄手機,讓警方難以追查。

李灝到案後坦承有動手傷人及裝設GPS,但否認有勒頸,堅稱沒有殺人的意圖,甚至陳男倒下時還有與李志嘉一同進行CPR而李志嘉辯稱只有在上車前出手,到達鐵皮屋後只有觀看而已;陳柏安則堅稱自己在車上與「阿國」睡覺,只有在上車前出手。

檢方認為,兇嫌乃預謀犯案,陳男屍體並沒有急救CPR過的痕跡,且研判兇嫌是多人分持凶器凌虐,最後以束箱帶勒死陳男,並在3人的衣褲、指甲內採集到陳男血跡及DNA,雖然兇嫌3人主動投案,但對於涉案過程避重就輕,且阻止檢警追查共犯,犯後態度不佳,16日依照殺人罪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陳智強被3嫌凌虐致死後遭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上的鐵皮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 竹聯幫南堂南賢會副會長陳智強被3嫌凌虐致死後遭棄屍在鶯歌區三鶯路1處鐵皮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