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越南攻佔太平島!海巡署明年採購「紅隼火箭彈」火力升級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配置紅隼反裝甲火箭(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https://goo.gl/ecmfb9

▲紅隼反裝甲火箭(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越南對南海主權叫囂,號稱2小時就要攻佔太平島,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對於越南強調要占領太平島,「行政院不能接受」。在海巡署方面,也確實有積極作為,將在明年採購84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以反制敵軍可能進行的登陸奪島攻勢。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越南對南海主權叫囂,號稱「2小時內要攻占太平島」,過去台灣與越南之間在太平島主權上也有過不少爭議。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曾在2017年8月與2018年3月太平島守軍實施實彈射擊操演時,抗議台灣的操演嚴重破壞越南在南海主權。

越南總理阮春福也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印尼進行會晤,支持維護南海航行自由,並加強海上的密切合作。但是否意味著兩國在南海議題上進行某種結盟,進而造成台灣在南海利益上的形勢更加險峻,還有待後續觀察。

▲▼越南軍力排名。(圖/翻攝globalfirepower)

▲越南軍力排名在台灣之上。(圖/翻攝globalfirepower)

根據「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網站2018年公布的全球軍力排名,台灣則從2017的全球第19名,跌到第24名,反觀越南在2018年的軍力排名,則是排名第20名,如果真的打起來,台灣恐怕還真的打不過,台灣目前現役兵力25萬7千人, 越南目前役兵力44萬8千人。

對此,海巡署方面也有積極作為,預計將在明年採購84具由中科院研製生產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使用的火箭彈分為「攻堅火箭彈」及「反裝甲火箭彈」兩種,發射器在使用後即可拋棄,符合戰場作戰機動輕便的目標。

▲▼台灣自製「鋼鏾火箭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台灣自製「鋼鏾火箭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除了「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太平島方面還將會裝備被稱為是「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系統的縮小版的「鋼鏾火箭彈」,從一個可上下左右旋轉的塔座上,安裝12組火箭彈筒,每個彈筒可裝設7枚火箭彈,可以經由遠距操控,不必人員在現場發射,一次發射84枚火箭彈,這對守軍人數不多的太平島而言,是個相當有效率的戰力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