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去年關閉賽普勒斯空軍基地 可省下7100萬美元經費

▲▼F-22。(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F-22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台引述國務院監察長辦公室的報告指稱,美國於2017年關閉了賽普勒斯島上的空軍基地,該基地的用途不明,維持費用約7100萬美元。報告還提到,基地上駐紮5架直升機和大約40名職業軍人,國家每年都須支付約2000萬美元的維持費用。

報告顯示,賽普勒斯的美軍基地成立於2013年9月,2017年8月關閉,是在未經國務院適航管理局(AGB)批准的情況所建立。美國外交機構無法解釋建立的目的、使用的機率或是撤離工作人員的預期成本。如果遵循應有的程序,美國務院通過擺脫潛在不必要的費用「將可節省近7100萬美元」。

▼賽普勒斯。(圖/視覺中國)

▲▼賽普勒斯。(圖/視覺中國)

ABC電視台指出,上述基地是在2012年發生「班加西事件」的擔憂背景下所建立。2012年9月11日晚間,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到武裝份子襲擊,造成大使約翰史蒂文斯(John Stevens)及外交事務情報管理官西恩史密斯(Sean Smith)等人身亡。事件發生後數個小時內,距離領事館大約1.6公里的一處美國建築物也被襲擊,造成中情局約聘人員蒂龍伍茲(Tyrone S. Woods)及格倫達赫蒂(Glen Doherty)身亡,另有十多人受傷。

▼2012年「班加西事件」現場。(圖/達志/美聯社)

2012年班加西美國領事館遇襲案(圖/達志/美聯社)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