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若開戰 解放軍中將:幾周就能在台北喝凍頂烏龍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日前發文指出,台海若爆發戰爭,台灣就算沒有美國的援助,也有足夠力量抵擋解放軍。對此,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在陸媒《環球時報》撰文回嗆,台軍最多堅持個把星期,「最多個把星期,我軍指戰員就能坐在台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

▼航母遼寧艦航經台灣海峽。(圖/視覺中國)

▲▼2017年1月13日,解放軍遼寧艦結束於南海的跨海區跨年度訓練,途經台灣海峽返回青島。(圖/視覺中國CFP)

王洪光指出,讀完《外交政策》的文章後,最直接的感受是,這些「專家」怎能如此罔顧兩岸實力,信口開河,煞有介事地發表天方夜譚式的囈語?專業能力還不及兩岸關心台海局勢的一般網民,這是專家嗎?對西方智庫的學術水平又看低了一截,「一般網民都具備的台海地理、政治、軍事常識,都高於這兩位『專家』。發專文去批駁這種『專家』製造的偽劣產品,我都感到不好意思,似乎自己也淪落到『專家』的水平。」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海上閱兵,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王洪光表示,主要攻台部隊幾十年來一直「枕戈待旦」,戰備等級極高,星期天休息日都異於其他部隊。可以告訴「專家」和台方, 真要打的話,也就是十天半個月的直前準備。「戰略突襲」階段已省略了「部隊前推」這個環節,甚至以營區作為進攻出發陣地,從駐地直接發起攻擊行動,「現在我軍的裝備和部隊訓練已完全能夠勝任。最多個把星期,我軍指戰員就能坐在台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

▲▼解放軍在2018年4月12日於海南島三亞外海舉行海上閱兵,共有48艘軍艦與核潛艇、76架戰機,以及上萬名官兵參加。(圖/翻攝自大陸央廣軍事)

王洪光還說,台灣的兵力不足,訓練水平低下,缺乏戰鬥意志,沒有幾人願意為台獨而戰,「鐵桿『台獨』只是一小撮人,為『台獨』能玩命的人更是直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站出來。還不如日本戰後出了一個為軍國主義剖腹請命的三島由紀夫,儘管立場反動,卻也讓人佩服。」

▼王洪光常就台海開戰的議題發表看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王洪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王洪光最後強調,美國「專家」這兩個報告的畫龍點睛之筆,是要「台獨」多買美國的武器裝備,足以讓解放軍無法入侵,「這就更不須批駁了,『專家』原來是美國軍火商豢養的走狗。」

▼解放軍南海閱兵。(圖/視覺中國)

▲▼ 4月12日中國海上閱兵。(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