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長紅現身外場 央視官洩新型戰略轟炸機命名「轟-20」

大陸軍迷繪製轟-20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軍迷繪製轟-20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期不斷釋放下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的消息,官媒日前以「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確立了外界普遍的命名猜測,同時也透露該戰機的研發已取得重大進展。據分析,轟-20至少可容納12枚長劍-20中遠程空射巡航導彈,未來服役後將成為全球第一種最大作戰半徑達1萬2000公里的洲際隱形轟炸機

《央視》在「永遠的軍魂」紀錄片中表示,「經過近30年的追趕,我國航空工業取得了巨大的進步,航空新裝備層出不窮,大型運輸機運-20和四代重型隱身戰機殲-20正式列裝,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中國空軍正式開啟『20時代』。」

▼中國官媒在紀錄片稱「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等於確立了下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轟-20的命名。(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紀錄片中稱「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等於確立了下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轟-20的命名。(圖/翻攝自央視)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工業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在10月1日也發布消息稱,該院總設計師唐長紅在大陸國慶期間去了外場。陸媒分析,能在節日期間進行不間斷試驗的,應該是個巨大重點型號,而長紅此行很有可能就是參與國產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的氣動驗證試驗

資料顯示,唐長紅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同時也是殲轟7A飛豹戰機、運-20大型運輸機的總設計師。2015年他辭去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總設計師職位,當時外界認為此舉是為了一個新的重大項目,如今他出現在外場,更加深參與新型遠轟氣動驗證試驗的可能性。

▼中國工程院院士唐長紅。(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國運-20大型運輸機總設計師唐長紅。(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解放軍過去一直對轟-20的研發計劃保持高度機密,但官方曾有兩次近似公開的披露。首先是前中國空軍司令馬曉天在2016年9月證實正在發展新一代遠程轟炸機;另一次則是在西飛集團的報導中公開提到有一個重大新型號HX在加緊研發中,證明了轟-20項目的確存在。

當然最備受矚目的無疑是今年5月中航工業在慶祝西飛創建60週年宣傳片的片尾中,出現一架飛翼式布局飛機全身被厚布覆蓋的震撼畫面,同時打上「THE NEXT」字幕。分析認為,這架神秘的飛機擁有典型飛翼式布局,造型與美國B-2轟炸機相似,而飛機的進氣道在翼身融合體上端,前三點起落架,依這樣的外型判斷,該機很有可能就是轟-20。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