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誤判了」陳學聖號召14日抗議觀塘案

▲觀塘案通過,延燒桃園市長選戰。(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觀塘案通過,延燒桃園市長選戰。(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觀塘案通過引發反對團體怒火、延燒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9日指出,環評委員粗暴審查通過觀塘案,激起桃園人憤怒,他宣布14日於桃園市政府舉行「護藻礁救桃園」遊行,並痛批民進黨「誤判了」。

陳學聖說,2009年就開始關注藻礁、守護藻礁,但當時只是文化局長,沒有想過會選立委、選市長,自己立場始終如一,承諾「三接還沒動工,就不發給開工許可,若已動工,會立即勒令停工」。

陳學聖質疑,為何通過環評的深澳電廠可以不做,好好的藻礁卻要被犧牲,「難道是因為政治的算計、選票的考量」,為了救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選情,而犧牲藻礁?「因為藻礁不能講話,沒有投票權,但此時此刻,民進黨誤判了。」

陳學聖說,四年前總統蔡英文在觀塘親筆寫下「藻礁永存」,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公開發表會限制開發行為等言論,如今背棄承諾,他呼籲農委會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立即指定藻礁為「暫定自然地景」,等農委會把調查報告完成後,再來確定到底藻礁值不值得保存。

相關新聞

✏️「從沒要劃保護區!」 鄭文燦六論點回應:若藻礁生態破壞將停工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