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維修還可行!科技網站實測 Mac維修限制尚未啟動

蘋果電腦,筆電,macbook a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維修公司iFixit實測發現iMac Pro和MacBook Pro維修限制尚未啟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iFixit實測發現,目前第三方維修單位仍能對新款iMac Pro和MacBook Pro進行維修,不過未來是否會正式啟動禁止第三方維修的限制仍未可知。

外傳搭載蘋果最新T2晶片的iMac Pro與2018年起的MacBook,未來若有維修需求,必須在維修的過程中搭配上蘋果專有系統配置軟體,才能夠「完整的被修復」。

知名維修公司iFixit為此特別購買了一台全新的13吋2018 MacBook Pro進行實測,將新的MacBook Pro顯示器與更另一台升級今年7月拆解的螢幕交換,結果發現,即便他們沒有蘋果專有的系統配置軟體,兩台筆電在完成螢幕交換後仍可正常運作。這意味著蘋果的維修限制仍未啟動,但iFixit也未斷言未來是否會實施。

蘋果似乎正追隨著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的腳步,消費者購買了產品,實際上卻無法對該產品做任何事。目前蘋果產品中不能由第三方進行維修的只有TouchID和 FaceID相關零件的更換,未來是否會改變則仍待觀察。

►MacBook Pro想找第三方維修?蘋果用這招不讓你得逞
►Apple T2晶片需搭配專有系統 以後Mac不能再找第三方維修站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