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兄弟回「合同都合法合規」 網友嗆:范冰冰被抓前也這樣說

▲▼位於北京的華誼兄弟影院。(圖/CFP)

▲位於北京的華誼兄弟影院。(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范冰冰日前被爆料以「陰陽合同」簽訂片酬合約逃漏稅,最後被查追罰人民幣8.84億元(同下,約新台幣39.59億),其相關影視股也應聲下挫,其中,出品方華誼兄弟也成為「是否涉及偷逃稅款」的輿論焦點。華誼兄弟7日在深交所回覆網友疑問,「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規,與合作演員簽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規。」

華誼兄弟作為許多電影背後的出品方,跟很多藝人也綁定在一起,包括2015年以7.56億元收購浩瀚影視70%股權,這間浩瀚影視的藝人股東包括李晨、馮紹峰、Angelababy、鄭愷、杜淳、陳赫等。

▲▼華誼兄弟回應網友。(圖/翻攝自深圳證券交易所官網)

▲華誼兄弟回應網友。(圖/翻攝自深圳證券交易所官網)

在范冰冰「陰陽合同」爆發後,有網友3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官網向華誼兄弟提問,「請問公司到底有沒有違法犯罪或偷逃稅款等問題?對崔永遠追訴進展如何了?」

華誼兄弟7日回應,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規,「與合作演員簽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規,並依法及時繳納相關稅費。公司依法對不實信息的發布、傳播者追究法律責任,有進展將及時公佈。」

事實上,早在7月10日時,華誼兄弟就陰陽合同事件聲明,「華誼兄弟對惡意散佈不實信息、肆意傷害上市公司員工和股東合法權益的行為將堅決依法維權、追訴到底。」

不過,在確定范冰冰確實逃稅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嗆華誼兄弟,「范冰冰沒抓之前也是這麼說」、「只會越查越多」、「稅務部門介入便知分曉」。

▼華誼兄弟聲明。(圖/翻攝自華誼兄弟微博)

▲▼華誼兄弟聲明。(圖/翻攝自華誼兄弟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