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旦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專家說日本會先對這國下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2018年以來,全球局勢逐漸動盪,除了美中局勢緊繃外,其他地區也不斷舉行各種軍事演練,面對強權美國及日漸崛起的中國,對於曾在上個世紀發動戰爭的日本,各國媒體都在猜測,若真的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日本首先會對誰下手呢?

▲英國陸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2日舉行了第一次聯合演習。(圖/路透)

▲英國陸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2日舉行了第一次聯合演習。(圖/路透)

據外媒Express報導,日本在今年4月,進行了二戰後首次的精銳部隊演習,在20分鐘內向世界展示了軍隊武力,可看出戰備狀態又更加升級。這項舉動被視為是在抵禦中國、韓國的威脅,所以才在東海邊緣增加兵力。

近年來日本更投入大量軍事預算,包括巡航導彈、至少42架F-35戰鬥機和新的導彈防禦系統。更開放了東京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這將會是日本史上第一次在統一戰線上作戰。

▲英國陸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2日舉行了第一次聯合演習。(圖/路透)

▲日本積極發展軍事力量,戰備狀態又更升級。(圖/路透)

據悉,在今(2018)年日本舉行的核爆紀念日上,長崎市長田上富久極力向首相安倍晉三喊話,要求政府「以唯一遭受戰爭核武攻擊的國家」批准《核武禁止條約》,卻遭安倍「已讀不回」。安倍在長崎和平公園致詞時雖聲稱,會為了實現「無核武世界」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但整段致詞卻隻字未提《核武禁止條約》,顯示日本政府抱持不批准的立場。

其實很多國家都知道,日本近年來始終在研製核武,尤其安倍上台後,欲突破聯合國限制來發展本國軍事力量。那麼一旦發生三次大戰,日本應該會先對誰下手呢?有美國軍事專家分析表示,日本有可能先對澳洲下手,因為兩國的樑子從二戰就結下了。這源於1941年末,在太平洋戰役中1.5萬澳軍士兵中,有超過一半是被日軍殘忍殺害,於是在二戰結束後,澳洲展開瘋狂報復,要求國際法庭處決日本140名戰犯。

由於日本屬海島國家,國內大多資源需仰賴進口,在海平面上升、火山噴發、海嘯等等自然災害的襲擊下,對他們安全造成極大威脅,將來勢必要為了生存尋找適合居住的新國土。而澳洲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國土面積對日本而言剛好適用,當然最重要的是,澳洲的軍事實力薄弱,日本想要拿下澳洲是輕而易舉,因此,美國軍事專家認為,澳洲極有可能是日本在戰爭爆發時最先下手的目標。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美軍對日本長崎市發射原子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美軍對日本長崎市發射原子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