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美國CIA前情報員!詐台女410萬 辯女生有病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林睿紘得加保850萬元獲釋。(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美籍張姓男子隱瞞已婚身分,詐騙台籍OL,法院判賠410多萬元。(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已婚美國籍男子張世龍(英文名:CARTER RICHARD SEAN),被控詐騙台灣籍許姓女子416萬元,刑事部分被判1年10個月有期徒刑,但張男瞎扯自己是美國CIA中情局前情報員,關他會引發台美困擾,民事部分又辯稱,女方有參戰後創傷症候群,否認詐騙。不過台北地方法院還是判洋男得賠償410多萬元詐騙所得,全案可上訴。

根據刑事判決,張男於2015年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台灣籍熟女許姓OL,雙方陷入熱戀,但其實洋男已婚,卻對OL提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並要求匯款。沒想到OL共匯出413萬6400元,張男還款3萬元後便消失無蹤,許女這才驚覺遇上愛情騙子。

審理期間,張男辯稱,自己是美國CIA前情報人員,也曾是特種部隊人員,若關他,會引發台美關係困擾,而他也否認詐欺,強調僅為雙方的借貸關係。不過一審法官認為,張男竟以台美關係威脅,犯後態度不佳,不過許女也未確切查證,並非全然無辜,因張男在台有妻女,因此未判驅逐出境,依詐欺罪判處1年10個月有期徒刑。

不過扯的是,民事部分開庭,張男竟還辯稱,是許女「參戰後有創商症候群」,精神狀態不穩定「憑自己的手寫筆記推測有借款」,並未詐騙。許女則委任律師表示,被騙後生活困苦,根本不敢讓家人知道,且明顯為脫產,張男將財產全過到妻女名下。

法官認為,張男的說法不足採信,判決張男得將尚未還款的410萬多元全部吐回,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