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唐光電董座徐國良與美女醫不倫 辱元配夫判刑定讞

▲最高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最高法院將漢唐光電董座徐國良,判拘役定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漢唐光電負責人徐國良,前年被踢爆與已婚女醫師蔡佳芬不倫戀,徐國良質疑是蔡女丈夫、台大外科主治醫師陳克誠搞鬼,憤而在臉書PO文,謊稱陳男已被台大醫院禁止開刀。陳男自訴徐國良涉嫌加重誹謗罪,一審判徐國良無罪,二審改判拘役40日,最高法院4日駁回徐國良的上訴,徐國良遭判拘役40日、易科罰金4萬元定讞。

徐國良不只本案遭判刑,他也謊稱公司即將被收購,涉嫌吸金2.4億元,遭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並獲得3000萬元交保,但因籌不出保金,至今仍羈押中。

而與徐國良發生不倫戀的蔡佳芬,是著名皮膚科醫師,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她與台大名醫陳克誠於2009年8月結婚,2015年7離婚,但當年底又再結婚,育有一對子女。但再結婚後,就爆發這起不倫案件。媒體當時爆料這起案件,還說蔡佳芬為了向徐國良索討2億元,而與徐國良發生關係懷孕,但最後卻墮胎,錢沒拿到,幸福的家庭也已經破滅。

媒體做出報導後引發喧然大波,徐國良在2016年9月,以他所使用的臉書帳號「Tony Hsu」網頁,刊登「台大醫院已經正式禁止陳克誠為病患開刀」的訊息。陳克誠不滿,對徐國良提出加重誹謗的自訴,一審判無罪,但二審逆轉改判徐國良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4日駁回上訴定讞。

另外徐國良與陳克誠間還有民事求償官司,陳克誠對徐國良、蔡佳芬提出侵權損害賠償訴訟,求償600萬元。一審判決陳克誠敗訴,但二審逆轉改判陳克誠勝訴,徐、蔡二人須連帶賠償100萬元,目前上訴第三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