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正面對決!資產拒遭收歸國有 雷倩10/4率隊抗黨產會

▲▼婦聯會主委雷倩。(圖/記者徐政璿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4日將舉行「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之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聽證程序,婦聯會3日發出通知證實婦聯會將由主委雷倩率常委與律師團出席,並強調婦聯會將在聽證會上直球對決,以實證陳述創會以來的歷史貢獻,提出數字比對,駁斥黨產會對婦聯會不實的指控。

黨產會委員會議日前決議在4日針對婦聯會財產是否屬不當取得的財產一案,舉行第一次聽證會,並趕9月在21日晚間公布調查報告全文,主要是聽證會將釐清兩大爭點,包括婦聯會之財產是否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4條第4款之不當取得財產?以及是否應命婦聯會移轉其不當取得財產為國有?

調查報告當中,認定婦聯會經費來源主要就是勞軍捐,還發現獨立於會計室之外的「保管委員會」,被視為神秘小金庫,但據了解,婦聯會內部則斥此為胡說八道。施錦芳日前受訪時則重申強調保管會絕對是這次聽證的關鍵,還說要不是查到這個,婦聯會其他常委也不明白有這些資金。

▲▼救國團,黨產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黨產會。(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雷倩先前先痛批黨產會報告斷章取義、以偏蓋全、計算錯誤,還說聽證程序有「準司法性質」,若無基本的程序正義及武器對等原則,並質疑黨產會提供的檢閱報告時間太短,「黨產會豈非自甘淪為私設刑堂的西廠?」

對於婦聯會希望爭取多一點時間準備聽證會,施錦芳受訪時曾表示,其實黨產會的報告都是婦聯會所提供,「應該會很清楚內容」,她也強調聽證會就是蒐集資訊的過程之一,同時也讓各界檢視黨產會所蒐集的證據,更可能有新事實揭露,歡迎雷倩親自到聽證會說明。

婦聯會3日則發出通知證實,婦聯會將由雷倩率常委與律師團出席,並強調婦聯會將在聽證會上直球對決,以實證陳述創會以來的歷史貢獻,提出數字比對,駁斥黨產會對婦聯會不實的指控。

對於黨產會的調查報告所提的勘誤表與佐證資料,婦聯會指出,已於期限屆滿前交出初稿,將強力主張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有權利保留資產,繼續長達68年的公益事業,並批評自從民進黨執政,違憲成立黨產會、促轉會,以破壞社會和諧、撕裂人民記憶與情感的粗劣手段,不斷打壓婦聯會,步步進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