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再請願重組台大遴委會 賀德芬:應從頭完整選才合法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賀德芬再度請願重組台大遴委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未歇,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等學者,1日再度要求教育部撤回日前發給台大的公文,針對教育部長葉俊榮9月12日要求遴委會最後一階段的遴選表示不滿,批「莫非是共犯結構?」並要求應重組台大遴委會、從頭完整重啟遴選才能算合法。

賀德芬表示,台大校長案已犧牲了兩個部長,賠盡政府的法治威信,人民的信賴,最後卻只有擺爛,毫無對策,台大以及社會是最大的受害者。更指出,遴委會更為管中閔進行配票佈署,這種種匪夷所思的勾當被外界舉發,啟動司法、行政、監察等法治國家正當程序進行調查時,竟口徑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德芬同時也痛批政治介入校園並指出,台大自主聯盟在台大校內發送的小冊子,內容引用錯誤法律見解,甚至涉及偽造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書內容指台大非教育部下屬等說法,這份文件在中文系大一必修課發放,明顯在課堂傳授不實資訊,不公正且企圖洗腦學生,幸好學生都很聰明而揭露不當行為。

賀德芬最後表示,台大必須自救,當社會瀰漫著虛假、謊言、公共愚昧、理盲時,唯有校園是一塊比較乾淨,還能實踐理想的園地,就因為在混濁的亂世中,大學裡的人,尤其是教授們,更應該真誠自持,嚴守分寸,做好一個知識分子的起碼要求,也就是代表著社會的良知與理性。

葉俊榮昨面對立委質詢指出,已將訴願答辯書送出,之後將尊重司法判定,但他也再向台大及台大遴委會喊話,盼重新投票、補正程序,給社會完整回答,台大是高教旗艦,應有能力辦好校長遴選。

▲▼ 台大教授。(圖/記者許展溢攝)

▲ 賀德芬等教授9月10日到教育部請願,要求重啟台大校長遴選。(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