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火獅私生女陳子婷認祖案 吳家更審逆轉勝

▲▼新光金,新光銀行。(圖/資料照)

▲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爆發私生女案,高院更審判私生女敗訴。(圖/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光集團已故創辦人吳火獅私生女陳子婷認祖歸宗案,陳子婷請求吳火獅的6名子女吳東亮、吳東進等人代為認領。一二審均判決陳子婷勝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2日更一審宣判,改判決陳子婷敗訴,可上訴。
 

吳火獅1986年過世,享年67歲,育有4子2女,包括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而本案起因於不倫戀,1976年已婚的吳火獅,與當時有婚姻關係的女子陳麗如(1969年與高姓男子結婚)交往,兩人於1983年間生下陳子婷。吳火獅當年本來打算辦理認領陳子婷,但最後卻因病過世。

陳子婷於2004年間,首度提出「確認親子關係」之訴,但因無法舉證,敗訴確定。但勝訴的吳家人,卻央請新光保全董事長李峰遙,每3個月支付30萬元生活費給陳氏母女,條件是「妹妹不要回吳家姓吳」。但吳家人付了4年生活費後,不再支付。陳女二度起訴,請求吳火獅的6名子女,代父認領。

一審法院審理時,吳家人拒絕認領,但也拒絕配合驗DNA,而法院根據陳女提出的錄音檔和匯款紀錄,證明李峰遙曾代吳家人提供生活費給陳氏母女,視同已代父認領,因此直接判決陳女勝訴;二審也據此再判決陳女勝訴。案經廢棄發回後,高院更一審2日宣判,改判決陳女敗訴。可上訴。

若陳女因此勝訴確定,依照民法規定,陳女將可獲得吳火獅遺產的1/12的特留分,按照目前新光金控資產約3兆來計算,陳子婷若再打遺產分配官司,可望分得上百億元的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