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中里長拚連任 送茶葉「請益父老」涉賄收押禁見

▲台中司法大廈。(圖/記者李忠憲攝)

烏日某里長送茶葉涉賄選,遭台中地檢署收押。(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選舉送茶葉不是賄選?烏日區林姓里長參選人7、8月間涉嫌送市價9百元茶葉禮盒,希望選民投票支持他連任,他與母親、總幹事等15人遭檢調警以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送辦,林男否認,辯只是「伴手禮」,但收禮者指證歷歷,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其母及總幹事則分別20萬、5萬交保。

【11:35更新】

台中地方法院法官開庭後,認為林姓里長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行賄罪,且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台中地檢署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出,烏日區某里林姓里長為尋求連任,今年7、8月間就帶著內有2小罐,每罐半斤,市價約900元的茶葉禮盒到多位選民家中,交付時希望對方能將票投給他。

檢方經調查,10月1日上午即指揮警調人員並分多路,前往林住處及辦公處及涉嫌收賄的多位民眾住家搜索,並約談涉嫌行賄的林男、林的母親及總幹事共15人到案說明。部分收到茶葉禮盒民眾坦認當時林確實有說希望能投票支持他,但林男卻矢口否認,辯稱只是送「伴手禮」,向地方父老請益,並不是賄選。

台中地檢署2日凌晨複訊時,認為林男涉嫌賄選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台中地方法院申請羈押,目前開庭審理中;林母親及其總幹事也涉嫌行賄,分別諭令20萬、5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