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扶輪社捐400具住警器 保障弱勢住戶深夜安全

▲▼扶輪社捐贈住警器提供給弱勢民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扶輪社捐贈住警器提供給弱勢民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林口扶輪社長期致力在地社區公益服務,近三年除捐助新寮休閒步道興建、林口扶輪公園涼亭修繕及體健設施充實,1日更響應新北市政府住宅防火對策2.0中程計畫,在林口區公所媒合下捐助400具住警器,讓弱勢民眾居家發生火警即時得知預警。

林口區長朱思戎表示,火災若發生在人們警戒心最低、行動力最弱的深夜或清晨熟睡時刻,容易釀成重大人命傷亡,因此林口區公所今年針對區內56戶家住5層樓以下的身心障礙經濟弱勢民眾發放住警器,同時也媒合林口扶輪社捐助住警器由消防隊發放給區內符合申請補助資格的民眾,希望透過政府與民間社團合作積極推廣,加強民眾對居家防火安全的意識。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陳志德說,根據研究夜晚及熟睡是人們警戒心最低、行動力最弱的深時刻,容易造成避難延遲,釀成重大人命傷亡。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火災發生的初期會發出警報聲響及閃光,建議在寢室、樓梯及走廊裝設住警器,以爭取逃命時間及存活機會。

▼扶輪社及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合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扶輪社捐贈住警器提供給弱勢民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