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尾號9999合約簽到2099年 用戶:活不到那時

▲▼手機,iPhone,Siri,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pixabay)

▲大陸電信商藉「靚號」變相額外收費一事持續發酵。(圖/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使用手機號碼,若尾數是「9999」、「888」或「555」這種特殊號碼,簽約合約得要看清楚,因為山西有位王先生,過戶了尾號為「9999」的手機號碼,沒想到合約期長達81年,要到2099年才能解約。他認為「根本活不到那麼久」。但電信商客服解釋,因為這種「靚號」是吉祥號碼,才會有些「特殊限制」。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有多位手機用戶透過投訴指出,手機號碼被劃為「靚號」後,每月被設定了最低消費額度,且部分合約年限長達十多年,最長的還有人簽下99年的合約,且終身不得更換套餐。

山西太原手機用戶王強半年前過戶了一支尾號為「9999」的號碼,當時裡面還有1萬多元人民幣的通話費,但電信商要求預存要達到3萬元人民幣,並把套餐資費升級為最低消費每月586元人民幣,才能辦理過戶。

王強表示,之前曾撥打10086諮詢改套餐事宜,但客服說套餐持續時間為3年,原本打算滿三年之後去降低資費,沒想到上網一查,這支尾數「9999」號碼最低消費586元人民幣,業務失效時間為2099年12月31日。讓他覺得太誇張,「根本活不到2099年那麼久」。

而在河南漯河的消費者婁偉也有同樣問題。他指出今年1月過戶一個尾數「5555」,屬於「靚號」的電信手機號碼,開戶時得預存話費12000元人民幣,分24個月返還。直到他約滿想變更套餐時,電信商工作人員才說,這支手機號碼每月最低消費要達到489元人民幣,期限則是「終身制」,直到向電信運營商投訴,才得到降低話費的「福利」。

漯河市電信辦公室表示,否認「終身消費」的說法,「有人告訴用戶是終身消費,但業務套餐辦理的時候,都會公開和客戶講清楚,同意了再簽字辦理」,認為是消費者沒看清合約,最後在婁偉「極力申訴下」,才同意讓他更改套餐內容。

除了「9999」、「8888」之外,尾數「555」與「6669」、「666」也算是靚號,在通話套餐、費率及合約長度都有「特殊規定」。

使用「6669」尾數手機號碼的宋運認為,這幾年移動公司也搞過預存話費或辦理寬帶便可取消「特殊號碼底線消費」的活動,但每一次都是有條件,不是同時辦理兩條寬帶(續約),就是預存2000元人民幣話費,還要在規定時間內打完,「運營商不應該設置消費條件綁架用戶」。

面對這種「靚號特殊規定」現象,安徽省工商局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局表示,發出《責令整改通知書》後,3大運營商(移動、聯通、電信)仍強調這一做法的合理性,聲稱准備降低條件,而不願意從根本上糾正,因此將要求運營商徹底糾正手機靚號的「特殊條款」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