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永遠忠誠!退役海陸組「熱血工程組」披榮譽紅T助貧 網讚:看見正能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一般社會大眾的印象當中,『海軍陸戰隊』應該就只是一個很慓悍的軍種」,陸戰隊退役員林瑋哲表示,3年前他和同伴們組了「熱血工程組」,希望利用本身職業專長,在假日時間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力。網友看到後紛紛感動留言,「這種爆料我喜歡」、「讓人尊敬,感謝有您們」、「感謝陸戰弟兄們的付出」。

▲▼海軍陸戰隊,海陸,陸戰隊,熱血工程組。(圖/林瑋哲授權使用)

▲熱血工程組高尚的情操感動許多人。(圖/林瑋哲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林瑋哲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可能在社會大眾的印象中,海軍陸戰隊只是一種很慓悍的軍種、驍勇善戰的兩棲作戰部隊,「但大家所不知道的是~陸戰隊也有柔情感性的一面」。他說台灣社會有許多弱勢族群等待救援,「因此~我們決定利用本身的職業專長,在假日時間替這些急需援助的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熱血工程組」』自從在三年多前成立,以幫助社會貧困的人為主」。

林瑋哲也貼出一段關於「熱血工程組」的影片,說一群人憑藉一股熱血,從一開始的物資發放,到後來幫助弱勢整修房舍,一路走來也3個年頭,成員已經有了默契。他表示,「熱血工程組」接的每個案件,都有各社福單位的社工評估過,再轉介到工程組討論,「在每次任務的場勘、開會到施工,熱血成員都穿著代表陸戰隊的紅T。因為榮譽,因為我們是陸戰隊的一員!」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海軍陸戰隊,海陸,陸戰隊,熱血工程組。(圖/林瑋哲授權使用)

▲熱血工程組執行長林瑋哲。(圖/林瑋哲授權使用)

林瑋哲說,發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要募款或要掌聲,而是想讓大家知道,台灣還是很溫暖,有這些退伍弟兄在角落默默付出,也很感謝國軍現役弟兄日夜戍守崗位。影片中他也提到,「熱血工程組」最終的目的,反而是希望不需要再出動,因為如果有那個時候,代表台灣弱勢的人越來越少。

最後他忍不住呼起口號「我們是海軍陸戰隊退員,我們以身為海軍陸戰隊為榮~永遠忠誠~」,情操感動許多相同出身的網友,大家紛紛留言「永遠忠誠!761T,各位學長好」、「582T報到」、「463T,永遠忠誠」、「488T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永遠忠誠」。

▲▼海軍陸戰隊,海陸,陸戰隊,熱血工程組。(圖/林瑋哲授權使用)

▲一群退役員利用本身的職業專長,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圖/林瑋哲授權使用)

其他人則為這份熱血感到動容,「終於在這混亂的日子裡看見正向力量了!加油啊!熱血工程組!感謝有你們」、「感恩您們,您們是臺灣人應該學習的榜樣及希望」、「謝謝你們的熱血跟用心!做了我們都不一定做的到或願意做的事,辛苦你們了」、「看到您們熱血的愛心付出,令人十分感動」。

而熱血工程組也有創立粉絲專頁「海軍陸戰隊~中區~熱血工程組」,許多網友看到一群熱血男兒的行為,忍不住留下評價「熱血義築為家邦,慷慨捲䄂幫弱勢」、「感恩有你們在幫忙」、「熱情、主動、積極、專業」、「裡面的成員除了瘋子還是瘋子,不要問我為什麼!你出團之後就知道為什麼是瘋子」、「鐵漢柔情、寒冬送暖,發揚人性的光輝------路過,看到一群退休的『陸戰隊熱血工程組』的志工,熱心的幫助陸戰隊退休的獨居老人,洗刷牆壁桌椅、油漆、修理鋁門、整理內部,貼春聯-----等等。最後還和老戰友聚餐,溫馨感人」。

有網友則是詢問,是否也能加入「熱血工程組」,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林瑋哲則是提供官方LINE的QR碼,歡迎大家一同加入送溫暖這個大作戰任務,還在留言中以國軍口吻笑說「同梯的弟兄,請問你是否願意接受徵召,為母隊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永遠忠誠」,讓許多退役員都很感動。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             。(圖/林瑋哲提供)

▲「熱血工程組」歡迎有心人一同送溫暖。(圖/林瑋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