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餵「無臂流浪漢」吃麵包 10歲女童:開始有點怕,但想幫叔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南陽一段小女孩街頭「餵無臂流浪漢麵包」的視頻於網路上流傳,許多網友看到影片紛紛大讚稱,這是「心最美的小學生」。事後,小女孩說,雖然當下很害怕,但還是很想幫那位叔叔!

據梨視頻報導,現年10歲的小女孩名叫李澡兒,就讀小學3年級,平時與爸爸一起住庭,是個單親家庭,乖巧懂事的模樣也深受鄰居喜愛。老師則說,女孩在學校功課表現也不錯,是個很有愛心的小孩。

▲▼小女孩餵流浪漢吃麵包             。(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女孩餵流浪漢吃麵包 。(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對於當時的情形,小女孩說,「我在校門口看到一位叔叔,雖然很害怕,但也覺得很可憐,想幫幫他,此時看到他那裡有一塊麵包,感覺他很想吃,所以就把麵包撕開並餵著吃。」此影片在網路上評論不一,「有人覺得畫面很假,一定是炒作」,也質疑流浪漢真實身分。

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對小女孩的行為感到窩心,「小女孩人美心善,祝福你」、「好溫暖,好有愛的畫面」、「一定是天使」、「孩子的心都是乾淨的」、「心最美的小學生」、「人之初,性本善,有愛心的小姑娘」、「愛,無處不在」、「善良的小女生,爸爸辛苦了」。

同時還有不鼓勵此行為的言論,「對待陌生人,還是戒備點的好」、「現在社會人心複雜,不鼓勵這樣的宣傳」、「說實話,作為女孩子的媽媽,我並不鼓勵孩子這麼做,如果真有人需要幫助,希望是去求助大人,而不是自己直接去,孩子還是需要學會保護自己」。

▲▼小女孩餵流浪漢吃麵包             。(圖/翻攝自梨視頻)

►更多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