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塔利班當靶打! 美軍F-35B處女戰超威的

▲▼F-35B。(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B。(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日前表示,F-35B隱形戰機已於當地時間27日從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USS Essex)起飛,並對阿富汗境內的塔利班固定設施進行空襲,以協助登陸部隊清理。地面指揮官表示,F-35B的首次戰鬥任務表現得非常出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埃塞克斯」號是在9月初從亞丁灣出發,通過北阿拉伯海抵達波斯灣
。兩棲中隊上尉奧林(Gerald Olin)表示,「F-35B能藉由與船艦共享訊息進行數據整合並提高了戰鬥空間意識。它將作為傳感器的延伸,帶來了比前一代戰機更強大的殺傷力,因此我們叫它『規則改變者』。」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F-35B。(圖/路透社)

據悉,F-35是史上造價最高昂戰機之一,也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最愛,更因在雷達上「看不見」而被川普多次稱讚。全世界首個將F-35投入實戰的國家其實是以色列,其空軍指揮官諾金(Amikam Norkin)在今年5月表示,該國的F-35I「全能王」(Adir)開始執行打擊任務,並已在2處不同戰線上發動過空襲。

F-35是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主導並串聯了11國共同出資完成,被譽為軍用航空的未來,主要分為傳統的A型、短場起降的B型、艦載的C型三種,作戰半徑皆超過1,000公里,並具備了匿蹤、超音速、極度靈活性與最先進感測器整合技術,平均售價約在1.2億美元(約37億台幣)上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