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 創新突圍展現國際競爭力

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 創新突圍展現國際競爭力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報導

「2018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27日舉行開幕典禮,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軍備局及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等單位均共襄盛舉,展出軍民通用科技研發成果,促進產學交流,帶動整體發展。

典禮下午在臺北世貿一館舉行,由副總統陳建仁與貴賓共同進行啟動儀式,為博覽會正式揭開序幕,並前往參觀展示攤位,瞭解各項最新科技發展情形,陳副總統期望展覽以創新突圍,向國際展現臺灣的競爭實力,跨出領先時代趨勢的創新步伐,為經濟發展貢獻更多轉型升級的動力。

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 創新突圍展現國際競爭力

陳副總統表示,蔡總統上任後,提出「5加2產業創新計畫」,希望透過跨部會整合,使臺灣產業與全球市場及全球化企業連結,帶動國家產業的創新與再發展,經過兩年多的努力,各項成果陸續呈現,透過跨部會攜手合作,完成此次展覽國際化轉型,讓各界看到5加2產業的研發成果,並與國際建立技術鏈結的合作機會,打造臺灣成為國際技術交易樞紐平台。

陳副總統指出,他在2006年至2008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時,曾參與創新技術博覽會的前身–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去年也受邀參加第13屆開幕典禮,今年,展覽走入轉型第一年,眼見十多年來高達兩萬件發明作品及創新技術展出,如同科技不斷往前推進的縮影,帶領人們往更便利的生活邁進,內心深感欣慰。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貞茂、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科技部副部長鄒幼涵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出席活動。

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 創新突圍展現國際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