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受難者抗議國民黨 蘇貞昌:我是站在對抗威權那一邊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促轉會「東廠打侯」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狂喊要促轉會停止運作,卻引起白色恐怖受難者及家屬不滿,27日前往國民黨中央抗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此感嘆,自己走過威權時代,站在對抗威權的那一邊,國民黨如今因為心虛找理由要打壓促轉會,一定會讓受難者非常痛苦。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周刊爆料「打侯」,點名侯友宜是最惡劣例子,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爭議言論讓促轉會被罵翻。21日促轉會調查報告結果出爐,定調張天欽被披露的發言屬嚴重失當,但促轉會「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意志成為東廠」。

促轉會打侯爭議,針對鬧出失言風波並已請辭下台的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促轉會26日召開委員會議,定調相關人士已請辭負責,決議不提出進一步的追究責任與懲處名單。對於促轉會決議國民黨相當不滿,直喊要促轉會停止運作,此舉卻也引來白色恐怖受難者及家屬不滿,要前往國民黨抗議。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我和侯友宜都同樣走過那威權的時代,我是站在對抗威權的這一邊,而我親自目睹很多受難者,也聽到他們的痛苦。」他痛批,國民黨當年造成那麼多的苦難冤屈,好不容易到了轉型正義的機制要走,國民黨又因為心虛,一直找各種理由,要來讓這個機制不能走。

對於白色恐怖受嘆者家屬,蘇貞昌感嘆,對於在白色恐怖年代被國民黨來做很多痛苦打壓的人,一定會非常不滿,自己特別能體會他們的痛苦,盼大家一起來為他們加油,讓台灣民主社會真正健康地向前走。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