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代力量林子盟批韓國瑜販賣癌症治療「醫療不是賣菜!」

▲時力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子盟醫師。(圖/取自林子盟臉書)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子盟。(圖/取自林子盟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政見中提到「台灣有全亞洲最便宜的癌症治療。直接國際掛牌鼻咽癌120美金、乳癌200美金,透過旅行社販賣商品吸引外國人來高雄就醫。」時代力量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子盟醫師26日痛斥:「韓國瑜要販賣台灣便宜的癌症治療,吸引外國人就醫,根本做賤台灣醫療人員的辛勞。」

林子盟指出,醫院診所被健保總額的天花板壓制,但患者就醫需求是無量供給,2019年健保總額將首度破7000億大關,收入成長不及,去年扣除成本後還短絀98億元,今年預估破洞會更大,在大餅有限,各級院所競爭的情況下,被犧牲的就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必然過勞衝刺業績,想更多名目和周邊事業來填補。

林子盟表示,可能韓國瑜過去在果菜市場的經驗,以為珍貴的醫療資源和賣菜一樣,一把青江再送把蔥,如果一碗市價180的牛肉麵,促銷銅板價50元絕對是熱賣,但促銷變常態,還從國外呼朋引伴,廚師不只累翻天,每賣一碗還虧一碗。過度便宜沒有合理的醫療支付,導致醫護過勞犧牲健康、病醫關係因為商品化而緊張、排擠國內患者權益,對於醫療同仁和患者絕對是兩敗俱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