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領居住證限縮公民權 台商嗆:沒有任何人有資格

記者蔡浩祥/新竹報導

海基會主辦的大陸台商秋節聯誼今在新竹登場。面對大陸對台核發居住證,台商受訪坦言,台商為台灣經濟發展立下這麼多功勞,大家應用另一份心情去看待;至於政府可能出手對申領者限縮公民權,有台商怒嗆「沒有任何人有資格」

▲東莞台商協會會長葉宏燈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董事長葉宏燈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企聯創會會長、人稱「老爹」的張漢文表示,居住證問題延燒迄今,「根本不存在國安問題,都是台灣內部自己吵出來的,是兩回事」

▲台商台企聯創會會張漢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企聯創會會張漢文。(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漢文表示,居住證對台商是利多,過去不能從事的行業,現在都可以做了;以前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居住證也得以解決。

他舉例,內地城市一些行業,需要當地人才能投資、經營,經常發生許多糾紛,有了居住證,這些問題都不再發生,台商投資也會比較放心。

▲副總統陳建仁於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敬酒。(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陳建仁於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敬酒。(圖/記者林敬旻攝)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董事長葉宏燈表示,「台商為台灣經濟發展立下這麼多功勞,大家應用另一份心情去看待,這是大陸給台灣在生活上的一種方便」

葉宏燈強調,兩岸20多年的經貿往來,每年賺了近800億美金的貿易順差,這是台商在大陸的功勞。

▲台塑董事長王文淵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塑董事長王文淵出席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被問及政府可能出手,就國人申領居住證限縮公民權。葉宏燈反嗆「沒有任何人有資格」。

他強調,台灣政治人物要知道,你們得到的每一張選票,都是小老百姓的付託、期待,期待你們帶領台灣後代子孫有個好的生活、經濟,而不是恫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