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也遭殃!詐騙集團手法以假亂真 銀行守門員也受害

▲▼警方掌握車手盜領的畫面,開始循線追查。(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掌握車手盜領的畫面,開始循線追查。(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1起假冒線上博弈公司收購金融帳戶的集團,以每本5千元價格收購人頭帳戶後行騙,而主嫌透過「分期付款設定錯誤」、「猜猜我是誰」、「假冒檢警」等詐欺手法騙取被害人金錢,歹徒話術高超,連銀行行員也受騙1名銀行行員因本身有分期付款,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後,將付款金額轉到詐騙集團指定人頭帳戶內,讓行員氣得趕忙報警。

▲▼警方掌握車手盜領的畫面,開始循線追查。(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查扣嫌犯用來詐騙的電話卡。(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該集團遍及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等地,其中以65歲的傅姓嫌犯為首,旗下共有,總收款、幹部、掌機、車手頭、車手、取簿手、二類電信業者及其他成員等共12人,並查扣工作手機等贓證物,訊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加重詐欺等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該集團騙術相當了得,獲悉一名女性銀行行員,因分期付款有債務在身,竟打電話給該女要求該女轉而將錢匯往其他帳戶,讓平時擔任銀行守門員的行員也受害。

警方表示,該詐欺集團,假借線上博弈之名以每本5千元的代價收購多達80本人頭帳戶,再將騙得的錢轉入該帳戶內,為獲取不法暴利,更吸收無知未成年車手,懷疑是有結構性犯罪組織,危害社會至鉅,警方歷經數月蒐證後收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