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文科銀髮拜票行程 遇長者跌到協助就醫

▲(圖/記者陳凱力攝)

▲楊文科拜票行程中遇長者意外跌倒,協助處置及送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17日上午進行一系列的長者拜票行程,其中在橫山鄉舉行行程活動中,突然遇到長者意外跌倒受傷事件,隨即聯繫具護理長資歷的新竹縣婦女會理事長楊美琴現場緊急救護,並前往竹東榮民醫院,後立即通知謝姓老人家的家人聯絡方式,楊文科表達關切外也請駐地秘書追蹤後續狀況。

▲(圖/記者陳凱力攝)

▲楊文科拜票行程中遇長者意外跌到,協助處置及就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跌倒的老人家由於撞到頭部,意識仍清楚,現場看起來應該沒有大礙,現場先緊急做冰敷止血等簡單處理後,為保心安,還是將患者送至竹東榮民醫院進行後續進一步檢查與治療。

楊文科也表示,銀髮族跌倒所帶來的傷害與影響遠遠大於年輕人或成長中的學齡孩童,而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在我們享受科技的同時,各項備載高科技的裝置設備開始在我們的生活裡充斥,但由於缺乏一個統整性與對長者活動動線的認知,除了其內在因素更要重視外在環境,因此楊文科也在政見中提出:新設180個老人關懷據點、建置綜合社會福利館,並持續佈建居家式及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及輔導日照引進延緩老化智慧科技系統,關懷長者,保障長照空間安全無虞。

山竹颱風過後,秋髙氣爽的天氣,對心血管疾病與慢性病患都具潛在影響,楊文科也提醒長輩們留意溫差大的季節,更要多喝水,若感覺不適一定要告訴家人,協助就診就醫,在許多村里活動中心、集會所設立關懐站,大家彼此照應,保健身心,活力滿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