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港開通e化通道自助出入境 只要20秒就可以通關!

▲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機場,入境大廳,海關,旅人,旅行,出國,第一航廈。(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機場示意圖。(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便利泰國跟香港兩國的居民和遊客,從本月15日開始,香港民眾到泰國機場時可利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使用「e化通道」快速通關,預計最快20秒就難完成通關程序。相反的,泰國人若是先前已有到過香港,基本通關程序跟港人入泰國一樣,只是在身分核實過後,離開自助通關前,需要列印一張有滯留條件跟時限的標籤。

香港入境處表示,泰國廊曼國際機場和萬那普國際機場中,分別設有8個及32個出入境自助通關系統的通道,這項新措施可大大的便利泰國和香港兩地的人民,不過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的登記屬於自願性質,旅客還是可用傳統通道過關,預計未來此項措施還會擴展到其他國家。

報導中指出,香港人在泰國使用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不需要經過登記,只要身高超過120公分、在泰國沒有任何不良紀錄、護照有效期限不低於6個月、隨身行李加上把手高度不超過110公分,以及不以旅客身分待在泰國超過30日,即可以使用當地機場的e化通道;整個通關程序預計20秒可以完成,最後再由當地入境人員蓋章即通關完成。

至於泰國旅客入港,只要年滿11歲,過去曾來過香港,沒有不良紀錄,同樣可以使用e化通道入港,只是在離開自助通關前,還需列印一張寫有有滯留條件跟時限的標籤;不過泰國旅客還需要到入境大廳的「經常訪港旅客e化通道登記處」登記,採集指紋,需耗時大約10-15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