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若起美軍戰爭罪行 川普政府將逮捕法官!

▲波頓警告,如果「國際刑事法庭」真的起訴美國人,美國政府會作出強硬反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頓警告,「國際刑事法庭」惹執意要調查和起訴美國人,美國政府會作出強硬反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政府周一(10日)揚言,「國際刑事法庭」(ICC)若執意要調查及起訴美軍和情報人員在阿富汗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美國將採取強硬行動反制,不排除會逮捕及起訴「國際刑事法庭」的法官。川普同時表示要關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駐華盛頓辦事處,以回應巴解企圖透過「國際刑事法庭」懲罰以色列。

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周一在華府舉行的「聯邦主義者協會」(Federalist Society) 午餐餐上發表演說時撂狠話   :「美國會使用任何必要的途徑保護我們和盟國的公民,使他們免於遭受這個不合法的法庭的不公平起訴。」這是波頓頓加入川普政府以來,首度在公開場合發表重要演說。

波頭警告說,如果「國際刑事法庭」真的作出針對美國人的起訴,美國政府會強硬反應:包括逮捕該法庭的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員、對他們實施制裁。

他說:「如果國際刑事法庭對我們、以色列和盟國窮追猛打,我們不會坐視不管。我們會禁止該法庭的法官和檢察官入境美國。我們會制裁他們在美國金融體系內的資金、會按照美國的刑事司法制度起訴他們。」

去年11月,「國際刑事法庭」一名檢察官提出調查美軍和情報人員是否曾在阿富汗觸犯戰爭罪行、尤其是虐囚行為。波頓說:「我們不會跟國際刑事法庭合作,不會對他們提供協助。我們肯定不會加入該組織,我們會讓國際刑事法庭自生自滅。」

「國際刑事法庭」於2002年成立,總部設在荷蘭海牙,有123個成員國。該法庭表示,已得到各成員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也認為該法庭有存在價值,並要求該法庭調查2005年非洲蘇丹達爾富種族滅絕事件。

波頓 在演說中又說,美國將會下令巴解組織關閉在華盛頓的辦事處,因為美方注意到該組織慫恿「國際刑事法庭」對以色列展開調查及懲罰以色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