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擬推73個共同投資案 價值超過千億美元

▲▼ 習近平,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俄羅斯和中國企業組成的俄中商業諮詢委員會(Russian-Chinese Business Advisory Committee)正在考慮73項共同投資項目,累計價值超過千億美元。俄中商業諮詢委員會本周將在「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期間召開年會。

根據俄中投資基金的聲明,俄中商業諮詢委員會成員包括來自俄羅斯和中企的150多名代表;在委員會的運作之下,總額達到46億美元的7個投資項目已經付諸實行。俄中投資基金是由中國投資公司和俄國主權財富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於2012年共同設立。

在另一個周二發布的聲明中,俄中投資基金和中國科技投資集團啟迪控股(Tus-Holdings)宣布聯合投資計畫,將在科技領域展開合作,將對莫斯科西北方的「Tushino Project Technology Park」科技園區投資12.8億美元。

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執行長Kirill Dmitriev對此表示,「兩國強勁的經濟增長,肯定會為有利可圖的投資帶來許多國內機會,但我們認為在利用俄中關係的雙邊交易中,可以找到特別有希望的交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