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錫銘批「受刑人20年未調薪血汗」 朱學恒酸:犯罪者找空隙打蛇隨棍上

▲▼ 張錫銘公開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張錫銘公開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涉殺人、擄人勒贖等遭判無期徒刑的槍擊要犯張錫銘,今(11日)透過友人幫忙發聲,爭取提升作業勞作金收入,使受刑人能夠繳納國民年金每月932元的保險費,減輕家人經濟上的負擔。對此宅神朱學恒臉書說「真正的犯罪者就是找到空隙就會打蛇隨棍上」。

張錫銘在信中指出,「隨著國家經濟成長,政府宣布108年調高基本工資與時薪照顧勞工,再次讓受刑人心痛悲傷。您知道嗎?受刑人的勞作金計價基準,已近20年未調整,監獄儼如血汗工廠,受刑人入獄服刑只能以勞作金自力生活,然監獄鄙視如廉價勞工,依矯正署統計,受刑人勞作金平均每人每月五百元,其中能自由使用款按級別僅五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他表示,「更因20年間物價高漲生活日益艱難,被迫停繳國民年金,甚至日用品也得家屬濟助情何以堪,令人痛心的是監獄剝奪刑工權益不調工資,卻寧讓廠商坐享暴利,乖違常理。敬請網友轉貼籲請督促調高受刑人勞作金計價基準,以維護人權。」

▲▼ 朱學桓發文批評張錫銘。(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頁)

▲朱學桓發文批評張錫銘。(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頁)

對此朱學恒認為,「真正的犯罪者就是找到空隙就會打蛇隨棍上,然後覺青也會跟著應和對對對監獄人權最重要。」朱學恒說,接下來可能會抱怨沒有冷氣、床太硬、想吃冰淇淋。認為值得去思考的是,「有多少街友沒有殺人,沒有勒贖,睡的比他差,吃的比他爛,連賺錢的機會都沒有?」、「這是刑罰要帶給整個社會的暗示嗎?殺人放火者人權高漲嫌賺得少,淪落街頭者無能發聲?那麼,你要奉公守法還是作姦犯科?」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