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血狂流10幾天 醫生從他鼻內拔出6公分「肥水蛭」

鼻血狂流10幾天 醫生從他鼻內拔出6公分「肥水蛭」。(圖/翻攝自大陸東莞時間網)

▲男子一直流鼻血,原來是水蛭害的。(圖/翻攝自大陸東莞時間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在廣東東莞長安鎮工作的盤姓男子,由於不斷流鼻血長達10多天,3日到當地醫院尋求治療,醫生鼻咽鏡檢查發現鼻腔內有一條活體,鏡頭觸碰後還會閃躲,最後成功夾出一條長達6公分的水蛭(又稱螞蟥)。

東莞長安醫院五官科副主任劉宇星表示,「當時看到活性生物,就懷疑是水蛭,雖然從醫多年從未遇到過,但從相關的醫學期刊看到過類似報導」,由於水蛭有吸盤且緊緊貼附在鼻腔內,若是強行拉扯容易扯斷,便先對水蛭進行表面麻醉,再用鼻內鏡鉗吸出。

盤先生猜想,自己平時喜歡野外活動,3個月前曾多次到老家河裡游泳,蟲卵可能因為這樣跑到鼻腔。劉宇星指出,3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讓蟲卵孵化成蟲,由於水蛭的唾液有麻醉和抗凝血效果,所以病患才會感覺不到疼痛,卻一直流鼻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