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發表倒數/果粉看過來!你想知道的新款iPhone資訊全在這

▲獨/蘋果iPhone XS影片來了!配件商透露上市時間 。(圖/YouTube)

▲新一代iPhone即將亮相。(圖/截自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新一代iPhone即將亮相,更多消息也越來越準確,以下特別整理了近期有關三款新一代iPhone的尺寸、命名、充電方式跟最重要的售價相關可信資訊,供果粉們參考。

1. 尺寸、內部開發代號與代工廠

蘋果內部人士稱今年是蘋果的「S年」,意味著「升級版」iPhone年。

正如同各界不斷曝光的一樣,蘋果今年會發表三款新一代iPhone,其中「升級版iPhone」將會有兩種版本,都是採用OLED面板,果粉已經熟知的5.8吋版本內部開發代號為「D32」,6.5吋版本是歷年來螢幕尺寸最大的iPhone,開發代號為「D33」,這兩款手機都將由鴻海生產。

另外還有一款生產成本相對低的新iPhone,螢幕大小為6.1吋,採用的是LCD面板,內部開發代號為「N84」,概念上算是 iPhone 8的後續機種,少了當年iPhone 5c那種塑膠感,將由鴻海跟和碩生產。

2. 比前代更快、更省電的處理器

彭博社報導,三款新一代iPhone都將採用蘋果新一代A系列處理器,全都交由台積電生產,處理器名稱應該為A12 Bionic。

Macworld報導,全新處理器預期採用7nm製程,CPU效能比前一代A11 Bionic提升20%的速度、同時降低40%的功耗,晶體管密度提升1.6倍,大核主頻最高可到2.5GHz。

3. 命名

BGR引述可信來源指出蘋果新一代 iPhone 確實有三款,並表示在命名上,5.8吋OLED型號將延續iPhone X,被稱為iPhone XS。

依照先前Apple公司的說明,iPhone X當中的X應該被唸為「ten」,是紀念iPhone十週年所推出。依照邏輯,這個X後面加上S,當然不是特小號的意思,而應該被唸為「Ten S」,意謂「iPhone Ten升級版」。

BGR還指出,Apple在2018年放棄了「Plus」品牌,不過並沒有說明原因,但是非常斬釘截鐵的說明不會​​有iPhone X Plus,也不會有iPhone XS Plus,甚至也沒有考慮使用「iPhone Pro」這個產品名稱,6.5吋iPhone的名稱將會被命名為「iPhone XS Max」。至於6.1吋的iPhone,有消息指出產品名稱一變再變,可能為iPhone 2018、也可能為 iPhone XC。

▲中國移動曝光新iPhone將於9月21上市、支援雙卡!名稱再翻盤。(翻攝自微博)

▲疑似來自中國移動的內部簡報,曝光蘋果新一代iPhone的上市時間、新機命名,並且確認支援雙卡雙待,內容相當勁爆。(圖/取自微博)

不過如今在微博於上周被果粉發現的一份來自中國移動簡報當中,透露新機多項訊息。在命名上卻是狠狠打了BGR一記耳光,簡報上明確說明,新一代iPhone有三款,分別為5.8吋的 iPhone XS、6.5吋的iPhone XS Plus,以及6.1吋的iPhone XC。

4. 改用USB Type-C與專用插頭實現快充?

根據電子時報引述蘋果供應鏈說法,指出蘋果在2019推出的新一代iPhone很可能改採USB Type-C傳輸孔。不過這項消息被美國多家媒體評為「因促辭模糊,因此不被信任」。

▲USB-C傳輸成真?!採用USB-C的iPhone快速充電器曝光 。(圖/記者洪聖壹攝)

▲外傳,全新一代iPhone將會隨附現在已經有在銷售的 Lightning to USB-C 傳輸線(官網售價台幣690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這當中,Macrumer認為今年5月陸媒傳出的全新一代iPhone將採用Lightning傳輸孔,但將會改為採用Lightning to USB Type-C傳輸線與全新的18W充電頭,這個消息比較可信。

幾乎在同一時間,9to5mac也同時證實相同的論點,並引述分析師說法,指出因應市場需求,iPhone支援快充這個策略將會提前到2018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並且聲稱全新的充電組將會隨附於原廠盒裝當中,不過其實當時沒有任何媒體支持這個說法的真實性。

今年7月,這個全新的充電插頭也在微博平台曝光,外型跟現有的豆腐頭有點差異,但不似蘋果的風格,只是相關報導當中再次提到蘋果採用USB Type-C端口的原因在於提升手機充電效率,新的豆腐頭將實現5V-3A(15W)或9V-2A(18W)的充電效率。

相關數據指出,全新的充電組合,將讓iPhone XS實現在30分鐘內充飽50%的電力(從零開始),這與目前iPhone隨附插頭所提供的5W充電器相比將有大幅度的提升。

5. 尺寸與價格

三款手機機身大小都是根據最早代工廠流出的模型所設計,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改變,不過價格就有趣一點了,根據來自德國科技網站Macerkopf在稍早的報導當中引述兩個消息來源透露了三款新機價格可能延續 2018 年的定價策略。

iPhone XS:143.6X70.9X 7.7mm,電池容量2,700~2,800mAh ,售價909歐元

iPhone XS Max:157.53X 77.44 X 7.85mm,電池容量3,300~3,400mAh,售價1149歐元

iPhone XC:150.91 x 75.72 x 8.47 mm,電池容量2,600~2,700mAh,售價799歐元

實際上新一代iPhone XS手機大小跟iPhone X完全一樣,但是售價卻跟iPhone 8 Plus一樣,至於多數果迷可能會比較喜歡的 iPhone XS Max,即便配備6.5吋螢幕,但是手機大小卻是比 iPhone 8 Plus還要小一點,但是可以看到比前代略厚一些,初步猜測可能為了因應大螢幕產生的耗電問題而採用全新的電池模組有關。

6. 全新金色將登場:

目前蘋果官方唯一公開的消息,就是確認將於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舉辦新品發表會,地點選在賈伯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發表會主題為「Gather Round」,中文版邀請函為「又該團聚了」。

▲快訊/Apple確認9月12日發表新一代iPhone、Apple Watch     。(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發出邀請函,確認新一代iPhone 發表會的時間就是 9 月 12 日,地點同樣選在賈伯斯劇院,活動主題為「聚集」。(圖/取自Twitter)

不過針對海報上圖案的金色圓圈,除了代表著場地將舉辦在 Apple Park 之外,外界認為新一代 iPhone 將會讓金色回歸,9to5mac 率先以獨家的形式曝光新機照片,新機上方放置的正是由 NASA 授權的星球照片。

7. 上市時間:

綜合各方消息,iPhone XS、iPhone XS Plus 將會有雙卡雙待版本,而且會在首波上市,上市時間為9月21日,至於6.1 iPhone XC則會晚一個月推出。至於台灣會不會坐上首賣列車則得靜待台灣時間9月13日的Gather Round發表會才能見真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