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台大校長挨批 郭大維:重點是讓校務正常運作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未解,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等人召開記者會,批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違法民主法治,要求教育部撤換並重啟遴選。郭大維回應,「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讓校務能正常運作。」台大主任秘書李心予則說,沒重啟必要。

▲▼台大校長爭議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10日開學日。(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榮譽教授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遴選程序違法,強烈指責郭大維以大學自治之名,行違法之實,台大自主聯盟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並邀郭大維到場。

台大政治研究所碩一學生先是獻花給郭大維,體恤他代理校長以來的辛苦,郭大維則說,自己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讓校務能正常運作,跟提供所有老師好的教學環境。

▲▼台大校長爭議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校長室。(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自主聯盟成員、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表示, 遴委會沒有錯,台大也沒錯, 如校長有瑕疵可依法究責,但不構成不聘任理由,台大校長至今無法法上任,是教育部違法,才會讓郭大維代理,政府要做的是馬上依法完成聘任程序,台大自主聯盟都很支持郭大維任代理校長。

10日上午赴教育部陳情的台大教授們,蘇宏達說大多數都退休了,有些甚至不是台大教授,但尊重老人家的意見,也尊重個別人士的看法,但更重要的是要遵守法律,呼籲政府守法,而不是玩法弄法。

▲▼台大校長爭議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主任秘書李心予則說沒重啟必要。(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於有傳言教育部長葉俊榮打電話給校方,接下來的情勢可能會變,李心予表示完全沒聽到。李心予指出,台大始終都照著法律及大學法在走,當然希望盡快聘任未來校長,但尊重遴委會職權,由於代理校長團隊是提供遴委會行政資源,與校長、秘書室完全是獨立運作,尊重對方。李心予強調現階段還是以校務推動為主,沒有重啟遴選必要。

相關新聞:台大教授批葉俊榮無作為 請願換代理校長、重啟遴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