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逮「反年改」八百鬥士 10歲男孩也難逃

▲▼俄「反年改」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反年改」抗議遊行中逮捕一名小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反年改」團體9日在各地舉行抗議遊行,莫斯科有2500人齊聚於普希金廣場高喊「普丁是一個小偷」。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表示,警方在全國至少逮捕了839人,包括了一名參與聖彼得堡(Sankt-Peterburg)示威行動的10歲男孩,而總統普丁的支持率也因此降到了4年來的最低點。

據《每日郵報》報導,俄國政治評論家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是該行動的主要號召者,他在8月25日因另一項抗議活動被判入獄30天,許多人指控此舉意在阻止他領導9日的抗議行動。

俄羅斯政府在今年6月宣布,計劃未來10年內逐步將男性退休年齡由60歲調至65歲,女性則在未來16年逐步由55歲調至63歲。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俄羅斯男性目前平均壽命為66歲,女性為77歲;世界銀行數據顯示,俄羅斯男性只有57%能活過65歲。不少「反年改」團體就批評,普丁此舉是以「必要的改革」之名行斂財之實,部分的俄羅斯人根本活不到領退休金那天。

▲▼俄「反年改」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反年改」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4歲的財務經理謝努夏柯(Olga Chenushka)表示,「政府將錢花在敘利亞、烏克蘭戰爭中,花在總統的朋友身上,卻沒有花在退休金上面。」21歲小學老師瑞許絲卡亞(Tatyana Rechetskaya)形容該改革是「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已無力承受」。

普丁政府表示,現有的退休年齡規定是在前蘇聯史達林時代制定,早已不合時宜。俄國的勞動人口正不斷萎縮,而全國退休人士預計在2035年達4,250萬之眾,調整退休年齡是勢在必得。

據悉,普丁在2005年總統大選中承諾「絕不會調高退休年齡」,如今已確定跳票。民意調查顯示,有80%的俄羅斯人反對「年改」法案,而普丁支持率自6月後從77%降至63%。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